2012年10月15日星期一

肉丝炒牛蒡


肉丝炒牛蒡

       原来牛蒡除了拿来煲汤,还可以拿来炒。第一次吃这肉丝炒牛蒡是来自一位中国的朋友Zhou Fang,当时候她煮得太好吃了,越吃越上瘾,越吃就越停不了口。这佳肴也成了和我同名字的朋友Elaine Chong 的家常便菜。

      上一个月,网友Wong Siew Bee 问起我牛蒡有什么炒法的时候,我才想起这已经快被遗忘的菜肴。但是真的忘记什么煮了,所以便请教了和我同名的Elaine, 她也乐意的指导我。

      再次吃回这菜肴,真的会让人吃得上瘾。

材料:
牛蒡:300 G (必需切得幼细)
肉丝:100G
芝麻:1 大匙+ 1 大匙(炒香或烘香)

调味料:
黑醋:2 大匙
生抽:2 大匙
糖:1 大匙
黑酱油:适量

做法:
1)热油,加入肉丝炒香,再加入牛蒡和调味料炒至牛蒡微湿。
2)然后加入1大匙的芝麻炒两下便可拿起,再加入1大匙的芝麻在上面装饰。

温馨提示:
1)牛蒡要买润的,老的不好吃,老的拿来煲汤吧。
2)我只是用上半段,下半段我也是拿来煲汤。
3)切得越幼越细越好吃。
4)吃不完也可以放入冰箱,第二天可以冷吃。
5)牛蒡切的时候,边切边浸水,水里加入少许盐,以防止牛蒡很快变黑。
6)要炒的时候才沥干水分。
7)这道菜无需再加入水分来炒了,因为牛蒡刚沥干水,还有少许的水分。加上调味料已经很多汁了,不要加入水炒会比较好吃。
8)炒的时候需要猛火。
9)这道菜是吃脆口的。

第一次炒忘记加入芝麻,第二次加入芝麻后炒的牛蒡,
味道特别香。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